你有架子?還是有價值?你有架子?還是有價值? 最近看到一位學者所分享的話,讓我感觸良多,他說道:「當我以為我什麼都懂房地產的時候,學校頒給我學士學位;當我覺得自己一知半解的時候,學校頒給我碩士學位;當我發現自己竟是如此孤陋寡聞的時候,學校借貸頒給了我博士學位。」  可不是嗎?當人越謙卑的時候,越會發現自己有所不足,就越會懂得放下身段虛心地求教,本身所學ARMANI到的東西也就越多。 那位學者所分享的話與中國人所講的「越熟的麥子,頭垂得越低」有著異曲同工之妙。而當一個人越懂得謙卑房屋貸款的時候,不單本身能獲益更多,也更能讓人發自內心地欽佩、敬重。 是以,有的人很喜歡擺「架子」,但所講出來的話卻不見得有票貼智慧,在眾人心目中,也不見得是個討喜的人物;有的人沒什麼「架子」,但講出來的話卻極富內涵,隨和的態度,更贏得了人們發小額信貸自內心的尊重。 看來,「架子」與「價值」有時反而是對比的,關鍵就在那顆謙卑的心。 回到文章開頭的那段話:「當我以為我什酒店打工麼都懂的時候,學校頒給我學士學位;當我覺得自己一知半解的時候,學校頒給我碩士學位;當我發現自己竟是如此孤陋寡聞的時候長灘島,學校頒給了我博士學位;」 當然,學位絕不是衡量智識的唯一標準,但卻值得您我深思:在群體中,我是一個自認「什麼都懂」情趣用品的人?是一個自認「一知半解」的人?還是一個自謙「孤陋寡聞」的人?一個人的「架子」有多小,決定了一個人的「價值」將有多酒店打工高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21gezy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