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丹奮力按住竊賊。
李丹一個魚躍將王某撲倒在地。
  柔弱女警撂倒大個子小偷 激發周圍大學生出手相助
  最美媽媽街頭上演勇猛一撲

  本報報道的“丹媽”新壯舉被眾多市民用手機定格
  前天剛剛獲得武漢“十大最美母親”殊榮 ,今天上午要到本報領獎。 她說,“我沒把自己當女人。”
  昨天上午,江夏區紙坊街中國地質大學江城學院西門前的路面上,一柔弱女警抓捕一名身高一米八的竊賊時,遭其瘋狂反抗,女警勇猛地將其撲倒在地的場面,感動並激勵了周圍的大學生一起抓賊,最終,在協警和兩名大學生協助下,將這名瘋狂的竊賊制服。而李丹,前天則剛剛被市文明辦、市婦聯和本報評為武漢“十大最美母親”。
  昨天女警與竊賊搏鬥的場面被眾多市民用手機定格:這個不要命的女警不就是武漢晚報報道的最美母親李丹嗎?
  李丹向本報記者介紹,今年3月份,轄區市民屢屢反映手機被扒竊,她多方調查沒有線索,今年4月15日,一網吧後門又發生一起摩托車被盜案,她通過多方摸排,瞭解到嫌疑人身高1.8米,姓王,28歲,疑似吸毒人員。
  他很狡猾,為了防止被認出,他還戴假髮和眼鏡框化裝作案,曾經因為盜竊被公安機關處理過。
  李丹一直留意在這一帶尋找王某蹤跡。
  昨日上午,李丹利用周末巡查到中國地質大學江城學院西門前的一家服裝店時,突然看到這個王某伺機盜竊一名學生口袋里的手機。
  李丹說,她當即帶著協警小盧、小陳上前準備帶走王某時,遭到王某的拼命反抗。她和協警追出來,一個魚躍將王某撲倒在地,王某倒地後和她打鬥,由於王某身材高大,又是亡命反抗,她一時控制不住王某,但她自始至終咬牙把王某按住,拼命也不放鬆。
  目擊者反映,在搏鬥中,王某突然從褲子口袋里掏出一個電擊器向女民警襲擊,幸虧一名協警猛擊王某手部將電擊器打掉。此時,路過這裡的中國地質大學江城學院大三男學生吳某等兩人,見到女警奮勇和竊賊搏鬥,深受感染,當即上前協助民警抓捕。
  由於嫌疑人反抗十分劇烈,戴著一副眼鏡的吳某在搏鬥中眼鏡被打掉,他用嘴叼著眼鏡繼續協助民警抓捕。經過警民齊心協力,李丹終於得空掏出手銬將反抗的王某銬上,王某這才停止反抗。
  昨天,在紙坊派出所,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,為了弄錢吸毒,多次戴著假髮和眼鏡框,裝成學生模樣在學生聚集的場所實施盜竊行為。
  目前,王某因為涉嫌盜竊被紙坊街派出所刑事拘留。
  文/記者萬勤 商為智 通訊員龍慶 李鵬程
  圖/通訊員龍慶 攝
  對話李丹
  記者:祝賀您昨天剛獲評十大最美母親,今天又抓賊立功。
  李丹:沒啥,我做了自己的本職工作,感謝協警和市民鼎力相助。
  記者:你像男人一樣抓賊,作為女人,想到危險了嗎?
  李丹:我當兵時也一樣,我的字典里沒有危險二字,警察的概念里沒有男女之分,在工作上我從來不把自己當男的。
  記者:你一個女性,抓不住他萬一被他跑掉咧?
  李丹:首先聲明,我帶了兩個協警,協警也很英勇,此外,我做好自己的本職,相信市民不會袖手旁觀,事實證明也是如此。
  記者:你這樣不顧危險拼了命抓賊,你孩子知道嗎?
  李丹:他知道,當時他(5歲半)正在一邊玩耍,親眼看到了這一幕,他誇媽媽好勇敢,說長大了也要當警察,他還不知道危險性。
(編輯:SN094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21gezy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