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完成──終於不可能完成 小學五年級,轉學到忠孝國小,為什麼轉?不知道,媽媽誇大的說:「因為老師說妳在鄉下太可惜了。」 轉到一個魔鬼教頭的班上,從此我的生活陷入悲慘,沒有一天手是平安的,不是青就是紫,永遠帶著一個痛。唯一快樂的事情是,老師叫我到合唱團試音,我生平第一次參加合唱團。 有一天,媽媽很不滿的說:「老師叫我送妳去學唱歌,唱什麼歌?唱戲嗎?」酒店經紀爸爸也很不高興:「到歌廳當歌女嗎?」我小腦袋裡想不出來,獵人合唱在歌廳怎麼唱? 到了國一,我讀居仁國中,班上有人到舞蹈社學芭蕾舞,拿來了好美的相片,我也回家嚷嚷,我要學芭蕾舞,爸爸說:「妳不好好讀書,想當舞女嗎?」我想不出來那隻美麗的天鵝怎麼划進了舞廳? 有一天,我經過音樂教室,裡面傳來好好聽的鋼琴聲音,我在門口站了一會兒,忽然沒聲音了,我把眼睛湊酒店工作近鑰匙孔往裡面看,忽然門拉開了,一位大哥哥站在門口,我嚇得轉身就跑。那天回家,我向爸爸要求要學鋼琴,他說:「妳好好考上大學,要學音樂的話,考到音樂系去學。」 這是我國一時候的事。後來我知道,其實我家根本沒有能力給我學那些,光是生活費、學費、補習費就已經讓父母焦頭爛額了。更何況,父母忙著張羅生活,對各種資訊根本不瞭解──瞭解也沒有用。 長大了,工作了酒店打工,我帶著第一份薪水到青年服務社,報名學鋼琴,一期三個月,可以到教室練琴。我為了要省下車錢,下班後沿著長安東路走去教室學琴,練琴,腳就是那時走出了雞眼。 可是終於撐不過第二期,我就沒有再學了。 結婚後,他知道我有一個鋼琴夢,我們省吃儉用,花了兩個多月的薪水,買了一架河合的展示琴(因為擺在那兒展示,讓人試彈了一段時間,所以比較便宜),結果是小孩一個一個酒店兼職出來,鋼琴變成了裝飾品。 小孩漸漸長大,也都學了一陣子琴,可是都沒有很大的興趣,結果不了了之,鋼琴還是裝飾品。「喜歡音樂就好,不一定要彈鋼琴」,我這麼想著.........也可以不喜歡音樂。 這個未完成的鋼琴夢,終究是不可能完成了。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燒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21gezy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